top of page

李俊弘 James Lee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李俊弘 James Lee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李俊弘 James Lee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心理師證照】

婚姻家庭諮商心理師執照 AMFT #93914 (美國)


我們無法為生命安排最佳劇本,但絕對可以努力改寫情節,讓故事更絢爛。


初次見面,你好嗎?

「我過得很努力,卻活得很費力…」

「身邊的人很多,但是根本沒有人懂我…」

「我總義不容辭幫人,但當我需要時,竟然不知道能夠找誰…」

你內心深處是否曾經出現過這樣的聲音?


你努力扮演好每一個角色,說好每一句話,

卻總是被身邊的人、事、物絆住,讓你停滯不前。

好想要鼓起勇氣說出口,卻又怕真心換絕情,再次被擊垮。


因為親身經歷,所以更明白這個過程有多煎熬、有多寂寞。

我想讓你知道,你並非一個人。

在你跨出第一步、主動瞭解諮商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將引導你傾聽自己、真正的理解自己。

我將協助你放慢腳步、走進自己的內心。

相信自己,你將更有能量面對迷失的心,

在我的陪伴下,為它照進陽光與溫度。


【心理治療專長】

情緒調適:憂鬱、孤獨、失眠、焦慮、壓力管理、擔憂、迷失

人際關係:伴侶關係、婚姻關係、親子關係、青少年輔導、哀傷輔導、溝通技巧

自我探索:個人成長、多元文化、二代接班、來台 / 返台適應、文化衝擊


【關於心理師李俊弘】

生於台灣,接續至加拿大、美國及澳洲,非傳統的家庭環境與教育形式,使我習慣從多元文化的角度體察事物,不以既定框架套用在他人的生命。開放接納的心態、敏銳細膩的處事態度、豐富的視野與見聞,成就我在諮商中寬廣的的心境與接納度。理解每位來談者的生命故事都是獨特的。


自青少年時期開始,陪伴我時間最長的人就是自己,由於生活中缺乏照顧者,獨居、獨學已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常態,在孤獨中,我領悟到獨處和與人建立關係,在生活中是同等重要的存在。幼時曾為孤獨感到痛苦,使毅然踏入心理學專業領域,將諮商作為畢生志業,幫助無助者排解心理孤獨帶來的負面情緒,重新找到自我價值。


#累積上百人,共計數千人次專業服務 #落葉歸根

在海外的十年,我認識了許多不同身分背景的人,服務了數百位尋求改變的人、進行了數千人次的專業服務,耐心傾聽所有來談者的心聲。輔導不被理解的青少年,在他們缺乏關愛的成長背景中伸出援手;協助失和的夫妻找回初心,修補雙方相處時的困境。無論你是初次感到窒息,或是長久以來反覆的無力感,正視心理的感受,如同生理著涼、感冒,需要找到原因,解決不適。也許焦慮與悲觀源自家長的嚴肅管教,也許習慣拖延的個性源於求學期間遭受的否定與斥責,不論你帶著甚麼故事前來,每顆受傷的心,都能最適合的方式找到出口。


沒有最佳療效藥物,只有不肯放棄的自己。

和我一起,努力為生命旅途寫下精彩新頁。


【治療風格:跳脫制式,彈性引導】

我以心理動力學為治療核心,並融合認知行為治療(CBT)以及人際關係治療(IPT)的治療精神,協助來談者深度剖析現狀、檢視生命中多次重演的困境,並以新的視角梳理成長過程中的重大事件,看見成長背景與家庭關係對來談者生命的影響。透過諮商中的剖析、檢視、梳理,我將陪伴您與感受和解、找回信心,追尋更舒心的目標。

同時,我相信每一位來談者都具有獨特的成長背景、人格特質以及需求,因此我極為重視諮商的彈性,在會談過程中,我會依據您的需求與狀態調整最適合您的諮商模式,並與您一同制定專屬治療計畫。

此外,當您進入諮商室,我將提供安全、舒適的敘說環境,您可以暢談心中所想、卸除平時生活中的枷鎖與禁錮,聆聽內在的渴望。


【專業經歷】

華阜服務中心 – 諮商心理師 (美國)

  • 親子教育課程講師

  • 情緒控管課程講師

  • 家庭和諧維護計劃

  • 兒虐預防和介入計劃

  • 家暴預防和後續維護服務計劃

  • 家暴加害人團體諮商領導者

SQA 完全中學 – 諮商心理師 (美國)

  • 個別化教育計畫團隊 (IEP)

  • 青少年情緒控管團體諮商領導者

  • 青少年性教育團體諮商領導者

  • 親子關係 – 家庭輔導

PUC 特許學校心理諮商團隊 – 諮商心理師 (美國)

  • 青少年健康關係團體諮商領導者

  • 青少年壓力管理團體諮商領導者


【相關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諮商組 – 博士班 南加州大學 – 婚姻家庭諮商心理學系 – 碩士 印第安納大學 – 心理學系 – 學士



TC K As an expat finding my place in Taiwan......more

As an expat finding my place in Taiwan, I found the Home Away From Home group by Ying Ying and James to be very helpful!

美國加州婚姻家庭諮商心理師執照 AMFT
美國加州婚姻家庭諮商心理師執照 AMFT

【心理專業文章】




2,93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