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玉恩 Eagle 諮商心理師/催眠治療師/諮商專業督導/看見心理

已更新:2023年9月8日


林玉恩諮商心理師
林玉恩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心理師證照】

諮商心理師證書字號/諮心字第001920 號


【專業資歷】

看見心理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 大專校院 外聘諮商心理師及實習生督導 Facebook:林玉恩諮商心理師-陪你,走過人生風雨


【專業經歷】

媽媽神救援 海外線上顧問 勵馨基金會蒲公英諮商中心 特約心理師 新竹地檢署 修復促進者 大專校院 專任諮商心理師/實習生督導/講座工作坊帶領者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衛生企劃師


【專業資格】

臺灣諮商心理師專技高考及格(諮心字第001920號) 臺灣專業諮商督導(台輔諮督證字第109019號) 人文催眠治療師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教育部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調查專業人才庫 修復式司法修復促進者培訓(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1061151號;中華修復促進協會,核知訓字第0101號) 家事事件調解委員培訓(108官院研證字第108K49002044號)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培訓 臺灣教育部部定講師(講字第108949號)


【心理治療專長】

催眠自我深度探索/催眠治療(早年創傷/夢境探索)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壓力調適與放鬆訓練 情緒因應(憂鬱/焦慮/恐慌症狀) 女性自我成長(剩女/重男輕女/自卑/不安全感/自我價值探索) 死亡與生命意義探索 人際創傷(霸凌陰影/社交畏避/網路暴力) 感情受挫(失戀/分手/第三者/外遇/婚戀期待與失落/關係暴力) 家庭創傷(手足偏心/暴力目睹/童年受暴/存在愧疚與負累) 生涯/職涯諮詢(轉業/待業/工作意義探索/工作界限/職場相處困擾) 青少年情緒與行為問題(學習壓力/拒學/網路成癮/衝動攻擊) 青少年家長親職諮詢 自殺自傷風險評估及處遇 性侵害被害人諮商處遇 多重人格統整


【心理治療理念】

~~看見並修復心理的傷,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美好的自己~~


你是否往返身心科吃藥一段時間,卻感覺成效有限?還是會胸悶心悸、胃痛、頭暈頭痛?困住你的想法依然沒變?不知道怎麼了、擔心永遠好不了?


有的時候總是會想起以前的事/想起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干擾到生活/工作/感情/家庭/親子關係?不知道如何排解處理?


不論有沒有搬出家裡/婚前婚後,跟原生家庭相處總是受傷,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永遠做得不夠好?只能用想念產生好感?


常常不知道生活/工作有什麼意義目標,提不起勁,感覺即使現在按下10年快轉鍵也沒有差別?


感覺與情緒是人的行動GPS,當願意傾聽與親近它,它會提供珍貴的指引地圖,如果習慣用認知說服它、壓抑切斷隔離它,也許會導致身心失衡,生命也陷入困惑麻木無意義的處境裡。


人在成長過程難免會受傷,心理的傷痕需要每個人看見,透過重新與自己的情緒與感受連線,耐心細心一步步修復,終能坦然面對往日創傷,安放自己,迎向美好的明天。


玉恩心理師是你的專屬心理修復指引人,為你照亮修復這條路,催化你的自我修復力量,一路陪伴你覺察問題、學習練習並修正新的因應方法,最後淬煉出獨屬於你的生命力量。


【演講經歷】

WaCare線上遠距/樂齡大學「年長者憂鬱症自我照顧/年長者自殺防治/常見心理壓力調適」講座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自傷自殺個案危機辨識與處理」訓練講座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愛滬發展中心「職場性騷擾防治」講座 羅東博愛醫院「災難心理衛生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講座 原來學苑「親子共伴時光之實境模擬演練」家長講座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新生適應」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大學「生涯規劃」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情緒療癒/職場壓力管理」講座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人際衝突與和解」講座 中華科技大學「時間管理」講座 大專校院開設「心理與人生/領導與管理/生涯規劃/人際關係」課程


【專業獎項】

109年友善校園奬-傑出輔導人員


林玉恩 Eagle 諮商心理師/催眠治療師/諮商專業督導/看見心理

【專業文章】

林玉恩 Eagle 諮商心理師/催眠治療師/諮商專業督導/看見心理

Hsu Kristy首先,我要先謝謝看見家醫的院長鍾醫師,在他的建議下,我來做心理諮商治療,讓我遇見了玉恩老師......more

2023/4/3更新

諮商心路歷程

去年11月透過學姐介紹我先來到了看見佳醫看診,經過鍾醫師用心的評估後建議我可以做心理諮商,而且醫護人員還有六次的免費可使用,我沒有太多的猶豫在看過諮商師的介紹後,我預約了,我預約的是玉恩心理師,還記得第一次見面,心理師跟我彼此自我介紹後,心理師跟我說,想說什麼都可以,但我當下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就開始講我小時候遇到的事、我的家庭關係、工作等等,講著講著眼淚就流了下來,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哭,心理師給我時間讓我的情緒流動,就這樣簡單的結束了第一次諮商,那時候我就感覺到,玉恩心理師很棒,給我安全感,接下來開始為期間隔一個星期或兩星期固定諮商,玉恩心理師都很專注的傾聽,讓我有時間可以流動情緒,漸漸的,我可以輕鬆的展露出自己最真實的情緒不管是大笑或大哭也好,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也不再是明明是在講難過的事我卻是笑著說,雖然講到自己內心深處痛苦的點時我仍然會害怕,甚至出現換氣過度的症狀,但也發現自己慢慢的可以面對痛苦,換氣過度的次數也減少了,看見自己的改變我也很驚訝跟開心,因為我是一個極度對自己沒自信、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從去年11月到現在四月將近五個多月的時間,每一次的諮商我都有看見自己的進步與蛻變,我真的發現自己真的跟以前的那個自己不一樣了,能勇敢的做決定、發現自己的問題、看到自己說這一句話時其實藏著另一層意思,玉恩心理師也陪著我一起成長,我真的很謝謝她的陪伴,也一路指引我方向,謝謝看見佳醫的鍾醫師介紹我到看見心理做心理諮商,我真的改變跟以前不一樣了呢,真心推薦跟鼓勵有需要諮商的朋友,不用害怕與害羞,勇敢的推開諮商室的大門,開啟諮商路程吧!

謝謝玉恩心理師的用心,我真的很感謝也很喜歡妳,還有櫃檯的姊姊們,謝謝妳們 首先,我要先謝謝看見家醫的院長鍾醫師,在他的建議下,我來做心理諮商治療,讓我遇見了玉恩老師,開啟了這一段諮商旅程,玉恩老師很親切溫柔,相處起來非常自在,老師會引導我探索自己的內在、情緒,去聽見心裡的聲音,這段旅程還在持續進行中,尚未結束,再次非常謝謝鍾醫師、玉恩老師,還有協助我整個流程的櫃檯姊姊們👍🏻,看見佳醫、看見心理真的很棒!!

bjbj L 環境很舒服放鬆,不管是線上櫃檯還是實體櫃檯回覆都很立即專業......more

葉子榆本週參加了看見開辦的培訓課程,玉恩心理師系統且具體的分享......more

陳玟卉八月份參加看見的培訓課程,玉恩心理師的分享相當精彩,讓我獲益良多......more

Mauricio Chen參加了8/14、21看見的培訓課程,覺得空間舒適,櫃檯也很親切......more

丁嘉莉上週參與看見的培訓課程,非常喜歡林玉恩心理師的上課方式與分享內容......more

羅善莉心理師、櫃台和空間都讓人感到舒適放鬆~......more

YuHsin Cheng很感謝遇見了看見心理,提供了很舒適的環境也特別謝謝林玉恩心理師在陪伴我......mo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