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詹宗儀 Jan Chan 多元文化與同志友善心理師/看見心理

已更新:2023年9月8日

看見心理創辦人


詹宗儀多元文化與同志友善治療師/看見心理
詹宗儀多元文化與同志友善心理師/看見心理



【心理師證照】

諮商心理師證書字號/諮心字第 003057 號


【專業資歷】

看見心理創辦人

看見佳醫診所 聯合創辦人

看見心理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

【專業經歷】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性別歧視申訴委員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 性別平等外聘委員 桃緣彩虹居所 專業督導

台北市衛生局 自殺防治講師

大專校院特約心理師、課程與工作坊特約講師


【心理治療理念】

人生,沒有什麼是真正浪費的 只要能好好被看見,一切都可以轉化成滋養自己的沃土


活著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

形形色色的工作經歷讓我待過4A廣告公司與中港台的廣告片場,對治療工作的熱愛讓我走過監獄、醫院、學校與社福機構。 許多的經歷讓我不是一位只有坐在治療室的治療師,從政府補助的中低收入家庭到自費治療的外商高階經理人,我知道泥土的味道也能同理光鮮亮麗背後的孤獨。

後現代的視角讓我不斷思考與解構人與人的關係,心理動力的覺察讓我看懂每個故事背後的脈絡,而出櫃同志的身份也讓我更能同理多元文化的不同族群。能夠在治療室裡真實的陪伴每個靈魂之外,也是希望能在行有餘力時,盡可能地透過演講或團體的方式,讓沒機會走進治療室的人可以有一個或著有一次被好好看見與照顧的經驗。


【專業資格】

臺灣諮商心理師專技高考及格 玄奘大學應用心理所

臺灣大學法律學分班 中正大學司法心理修業證明班 BDP短期心理動力學治療培訓 臺北市自殺防治中心-自殺防治(初階)課程種子講師認證 臺北市自殺防治中心-自殺防治(進階)課程種子講師認證


【心理治療專長】

LGBT多元性別族群 同志自我認同與跨性別議題 HIV與成癮物質議題 短期心理動力取向 深度自我探索與催眠治療 親密關係與伴侶諮商 生涯/職涯議題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創辦諮商所理念】

多年的實務工作中,最常聽到來談夥伴的回應多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心理師。 有感於坊間心理師的選擇看似很多,但諮商技巧水準參差不齊,使得許多人覺得心理諮商、心理治療無效,因此透過創辦「看見」,期待能夠讓更多民眾對於心理諮商更有信心。

在台灣,一位心理師的養成,除了大學四年的基礎教育,還需要考取特定具考試資格的研究所,碩士學歷外加一年兼職實習與一年全職實習,才僅僅具有參與國家考試的資格。考取心理師證照後還需要許多的實務經驗磨練,方能成為真正具有療效的專業助人工作者。即便如此,若非擁有出書寫作或一定的知名度,有時還需要特定機運才能打破學歷、派系、有沒有後台等等考驗,才能到第一線為民眾服務。

創辦「看見」,更多的是希望能夠打破這樣無形的藩籬,讓真正厲害有能力的心理師也能被看見,一如我們會好好看見每位來談夥伴,一起努力創造更好的自己與未來。



詹宗儀多元文化與同志友善心理師/看見心理

林雨萱十分感謝詹宗儀心理師的陪伴與櫃檯同仁的細心~......more

十分感謝詹宗儀心理師的陪伴與櫃檯同仁的細心~


在三年前因為感情問題,找到詹心理師。詹心理師很專業的陪我釐清並認識自己!今年因為職涯遇到瓶頸,再次尋求詹心理師的協助,也很順利的在晤談中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


另外,診所搬到東區這邊之後,變得更舒適溫馨了!而且環境隔音很好,完全不會在會談時被噪音干擾。

麥華棈真心很推薦想要找諮商的人可以選擇詹心理醫生。詹心理醫生陪伴我走了一段對我我來說很艱難的旅程.....more

Su Su身為一個嚴重冒牌者症候群的工作者,我帶著大量的自我否定走入看見......more

Tasha Jui-Yun Chang【在諮商室內的Being,是爲了在諮商室外的Become】超過40次的諮商與每週的自我探索,我無法保證自己是否真的成為一個更善良......more

Jian-Cheng Shih默默地,時間來到2022的尾聲,最後一次諮商已是半年前的事了,

直到現在,我仍為決定去諮商感到開心......more

Yun不曉得大家都是怎麼選定想要嘗試洽談的心理師呢

只知道自己看到心理師理念的那一句話說:「活著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more

Vincent從大一來到現在出社會…多虧看見心理詹醫師幫助我成為一個成熟的人。當初剛進門時......more

Yu-Chen Tseng所有的探索都是冒險,你/妳準備好了嗎?小時候的一些經驗,加上青春期後的困擾,高中後,就開始接受諮商.........more

蕭雅涵距離第一次踏進看見已經過了約一年,想上來分享這樣的優良諮商中心......more

Essen Hsieh第一次來到看見,是被十分信任的朋友帶來的。那時還在國父紀念館,慶賀開幕的祝賀還在,我面無表情的臉卻像是在服喪,等著櫃檯親切的聲音招呼我進入諮商間......more

山夢嫻看見心理給人的感覺非常溫馨,可以讓第一次尋求諮商的人,帶來安心的感覺......more

Hsin Chen謝謝在人生很需要拉一把的時候遇到看見。諮商將近一年,這條成長的路,未來仍很需要看見的陪伴......more

Xin Ying Lai Li在看見心理預約過三次諮商服務,每一次結束後都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more

林昱達 宗儀心理師很親切,讓我們學到很多,感謝心理師的幫助......more

林君達 最近向詹所長進行了一次訪談,過程很愉快也得到了很多資訊!......more

賴妍均感謝詹宗儀所長陪伴我走過徬徨、無助的時刻,詹所長很幽默,什麼都可以談......more

xz Code在這邊,我想要衷心的推薦這間診所的所長

謝謝妳...我很笨拙,我不懂得怎麼在家人、好友面前吐露心聲.........more

王奕勛在上次的參訪中體驗到了這裡心理師對工作品質的自我要求,連小小的參訪都用演講的水準來對待,可以感受到所長的用心.........more

HOWARD TAI日前來採訪,所長務實也真實的回應。感謝看見心裡所願意抽空給我們這些師大心輔系的學生,不論什麼問題都盡量回答.........more

邱筑君很舒服的諮商環境,隔音很好,諮商師都很專業......more

Symba每次遇見瓶頸都找詹心理師求救,心理師總是能用專業經驗來協助探討問題的本質......more


【心理專業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