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品惠 Tina Chen 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陳品惠 Tina Chen 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陳品惠 Tina Chen 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心理師證照】

諮商心理師證書字號/諮心字 001340 號


【專業資歷】

看見心理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 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 兼任心理師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諮商輔導組 兼任心理師


【專業經歷】

方煦心理諮商所 合作心理師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合作講師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專任心理師 輔仁大學學生輔導中心 專任心理師 聖約翰科技大學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 & 職涯發展資源中心 專任心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立基隆醫院精神科 實習心理師


【相關學歷】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 教育心理研究所 碩士 天主教輔仁大學 應用心理學系、企業管理輔系 學士


【專業資格】

臺灣諮商心理師專技高考及格 (諮心字第001340號) EFT情緒取向伴侶治療國際認證課程初、進階訓練 EFT情緒取向個別治療國際認證課程初、進階訓練 薩提爾模式諮商會談實務訓練初階課程 Focusing澄心聚焦基礎工作坊(澄心聚焦一、二階工作坊)


【心理治療專長】

人際/親密/家庭關係 親子/親職教養 伴侶/親子諮商 生涯/職涯議題 情緒與壓力調適 深度自我探索 癌症諮商


【心理治療理念】

我是陳品惠諮商心理師,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在我自己的經驗中,的確也常覺得人生真的不容易,每個年齡、階段都有需要面對的課題… 婚姻已經是人生的一場修煉,而親職教養又是另一場修練… 但在這些年陪伴案主和自己走過低潮的經驗中,讓我更加看見每個人的潛能與堅強,也讓我更加相信,只要能給予接納與關懷,提供安全的關係和場域,我們都有機會以更多元彈性的角度和方式來應對我們遭遇的挑戰,也更有機會突破面前的困境。


在多年前罹癌後,自己曾走過一段抗癌治療又復發的歷程,經驗過慌亂、無助、掙扎、痛苦等心情,我懂那種在黑暗中不知能否看見光明、在谷底不知能否爬起的茫然與無力,在走向療癒的這一路上卻也更加看見自己的堅強與韌性。生病對我來說是一個生命的提醒,提醒我去看見深藏在身體內的情緒議題,讓我從中省思健康與身心靈的關係,意識到更深層的議題與慣性的模式,也點醒了我是如何在母職中疏忽了對自我的照護。這也是諮商給我最大的禮物,不僅助人,也幫助了我自己。


最後,想告訴大家,遇到困境的時候,請記得先照顧好自己,這不代表自私或要去傷害別人,而是好好正視自己內在的聲音。照顧好自己的心,身體也許就更不容易生病。最重要的是,當我們能夠接納、肯定自己,而不只是自責、批判自己時,我們就有機會為自己充好電,讓自己有更多的能量,可以繼續前行、進步,走上我們期待的人生道路。



【心理專業文章】




3,70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