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玟卉 Wen Hui Chen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已更新:2023年9月5日


陳玟卉 Wen Hui Chen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陳玟卉 Wen Hui Chen 實習諮商心理師/看見心理

【專業資歷】

看見心理諮商所 實習諮商心理師


【專業資格】

臺北市立大學 心理與諮商所 碩士(在學) 中原大學 心理學系學士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美國學會NCDA、台灣學會TCDA核發之雙認證)

【心理治療專長】

自我探索

自卑感、自我價值感、自信心建立、自我認同迷惘

情緒調適與壓力管理

無動力、挫折感、孤獨感、易緊張焦慮

人際與親密關係議題

人際溝通/互動困擾、缺乏安全感/歸屬感、關係受傷後內在修補及重建、分手失落、情感/伴侶關係互動困境

生/職涯議題、工作適應

生職涯探索、轉換跑道、二次就業、斜槓、工作生活平衡、職場人際、工作壓力、工作倦怠

【心理治療取向】

以人本經驗與後現代取向為核心態度,並以認知行為治療技巧為輔。透過治療師與當事人建立的信任關係,讓當事人逐漸學習理解和信任自己的經驗感受,在治療師的引領下探索和釐清故事的全貌,並發現故事中的亮點。進而令當事人逐步學習運用內在的力量與資源,來幫助自己度過生命的挑戰。

【心理治療理念】

我們一生都在循著「想望」前行,可能是與他人理想的關係、可能是自己期待的模樣。 只是生命從來不是一條平順筆直的道路,當「想望」碰上無法預測的轉折、難以迴避的責任義務、他人和環境的打擊時,被困頓糾纏的窘境常令人備感迷茫,被迫妥協時更使人挫折沮喪。 墜入問題的黑洞,往往令我們忘了自己真正的渴求為何或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 但我相信兩件事:

  1. 人本身的力量與資源,已然蘊藏在走過的故事之中,只是隱而未顯。

  2. 當人能真正知曉自己的經驗與感受時,內在的力量將幫助人找出前進方向,重獲心靈的自由。

直面自己是個需要勇氣的過程,過程中的忐忑與不確信都是可能的。 我願給來談的你/妳一個舒心的空間,我將同在於你/妳的故事,與你/妳一起探索和覺察,梳理那些經驗與感受,挖掘潛藏的能量,轉化生命的那些試煉,茁壯出獨屬自己的因應方式,助你/妳繼續人生的旅程。

Google五星評論

Ekiko參加了玟卉和恰恰兩位實習心理師帶領的諮商團體,是非常珍貴和獨特的經驗!......more

參加了玟卉和恰恰兩位實習心理師帶領的諮商團體,是非常珍貴和獨特的經驗!主題是「今天的你,已經夠好了」,參與成員是心輔所考生,這對兩位實習心理師來說可能會有些壓力,卻仍願意開這個主題,很值得肯定也很感謝!!!從挑選參與成員的環節就很用心,也在電話當中聊了蠻多,八次的團體都是全員出席,即使第四次開始因為疫情關係改成線上,大家還是用心投入和參與。 玟卉和恰恰常常說出讓人覺得很有力量、很暖心的話語,團體氣氛帶的很歡樂又溫馨。活動安排循序漸近,也很努力在掌握時間,讓成員能在建立關係後敞開侃侃而談,從一開始的備考,到挖掘自身早期的生命經驗,不論成員日後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相信都有得到屬於自己的收穫。從他人的故事共鳴中得到療癒,從他人的回饋當中得到支持的力量,團體給了我更多探索、覺察、反思的契機,也在與人互動中,更了解自己和看見自己的價值。是個很棒的團體,謝謝參與的夥伴和兩位實習心理師,祝福參加的每一位夥伴~今天的你,已經夠好了!

chenghsi wei參加了玟卉與恰恰(嘉莉)帶領的團體方案,在8次的活動中感受到了兩位很用心的準備與規劃......more

Pei感謝恰恰跟玟卉帶領的團體,能感覺到兩位都非常用心......more

Ellen Chao謝謝玟卉心理師的陪伴讓我度過低潮☺️......more

謝佩親原先我以為「諮商」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但因緣際會下,參加由看見心理所舉辦的拖延症團體,讓我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more

TzuHsuan Tseng謝謝 家豪與玟卉代的拖延覺察團體,提供一個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機會!

Llisa Lin場地的部分:環境很舒適,隔音效果感覺也不錯,讓人安心......more

Silvia Ciou第一次參加團體感受很好。從一開始進來諮商所迎面而來的感覺就是很明亮......more

棒棒糖(昕楓)地點方便,環境營造得很成功,走進來就有種溫暖、放鬆的感覺,並沒有因為地點而有狹窄限縮的感覺......more

Michael Chen我正在讀臨床心理所,當初在群組看到拖延症團體,我就覺得很開心,認為是一個很特......more

盧沛妤這次參加了診所所舉辦的探討拖延行為的活動,不僅僅幫助了我更了解到自己更......more

Ho Ho (何)參加了拖延團體是家豪與玟卉心理師,很感謝他們過程的包容引導,我覺得收穫很多......more


【心理專業文章】




bottom of page